零点九

forever

【未授翻】Patchwork(9)

Chapter 9


直觉


咔嗒,咔嗒,咔嗒。咔嗒咔嗒咔嗒咔嗒咔嗒。莉莉修剪过的指甲在梳妆台上发出响亮的咔嗒声,她刚刚在那化完妆。咔嗒,咔嗒,咔嗒。此时,她正穿着一件朴素的白色背心裙,头发向后扎起一半,其余的如柔软的波浪般披在她的双肩上。咔嗒,咔嗒,咔嗒。她的脚上穿着一双浅跟的系带凉鞋,她准备好出发了。咔嗒咔嗒咔嗒咔嗒咔嗒咔嗒咔嗒。


她很好。她18岁了,而再过仅仅一刻钟,莉莉就要走向她爱的男人了,一个小时以内,她就要结婚了。但她还好,真的。咔嗒咔嗒咔嗒。她很可能会犯下她一生中最大的错误,她将要嫁给一个她只交往了一年的男人——不,男孩,她肯定、肯定——哦!她在和谁开玩笑呢?她肯定很不好。

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她从遐想中惊醒过来。她不能去应门,她现在不能见任何人……不,她肯定需要单独待会,于是她忽略了敲门声。(“忽略它”是所有事情的答案吗?)


“莉莉?”一个低沉而熟悉的声音从门后传来,“莉莉,我能进来吗?我想和你聊聊。”


“你不应该在婚礼前见我的!”她喊道,她的嘴角不禁掠过一丝微笑。


“嗯,为什么不行呢?”他问,“毕竟我是将要娶你的那个人。我又不是从来没见过你,所以你不会把我吓跑的。”


莉莉轻笑着穿过房间,朝门口走去,“这不是重点,”她澄清道,“只是这样会带来厄运。”


“我不在乎。”他说,她几乎可以看到他耸肩的样子。“你真的相信那种说法?”


“不,”莉莉喃喃地说,“但是……我--我,我不知道。我不想冒这个险。”


“你听起来很可笑。”


“要娶我的人是你。”


“非常正确。所以现在,你能让我进去吗?我会闭上眼睛的,我不需要看见你。”


她叹了口气,“好吧。”她非常缓慢地打开门,从门缝里四下窥视,以确保詹姆真的闭上了眼睛,令人惊讶的是,他真这么做了。她迅速地打开了门并抓住他的手。“你看起来很帅,”她说。


“所以你能看我,但我却不能看你?我认为这很不公平,”詹姆说着,莉莉把他拉进房间,关上了他们身后的门。


“我并没有编造迷信,我只是在遵守规则,”莉莉反驳道。她把詹姆带到房间中央,“坐在地板上,”她命令道。他按照吩咐坐在地上,莉莉也照做了,她直接坐在他后面,这样他们的后背就齐平了。


“现在,我可以睁眼了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“很好。”莉莉转过身来,完全靠在詹姆身上,将她的双手放在他的手上。“那么,”詹姆开始说,“你怎么样?”


“非常好,”莉莉答道,她的声音里很明显地露出几分不确定性。“我--我,”她能告诉他吗?她当然可以告诉他,她可以告诉他任何事情,她总是可以的。“我有点紧张。”


“对于今天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不确定,”她倾吐道,“我想我担心我们正在犯一个错误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我很抱歉,”莉莉说,她把头向后一仰,让它靠在他的头上。


“没关系,”詹姆说,“其实,我也在想同样的事。”


“你紧张吗?”


“是的,”他答道。


“你,詹姆·波特,感到紧张?”这简直难以置信--詹姆·波特什么都不怕。


“你总是让我紧张,”他简单地说。“但我也这么觉得。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,你恨了我很多年,而现在我们要结婚了。你觉得我们操之过急了吗?”


“我从来不恨你,”莉莉纠正道,“我一直对你有好感,真的。只是你的头太大了,我无法在不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况下展示它①”


詹姆笑了。


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直到莉莉开口:“我真的觉得我们过于仓促了。”


房间里唯一的声音是詹姆的深呼吸声。


莉莉又开口了:“我爱你。”


“你想嫁给我吗?”


“我想,”她不假思索地回答,“但我不确定我们是否已经准备好结婚了。”


“这正是我所害怕的。”


“我想,你也觉得我们操之过急了?”


“是的,”他说,“但那一直是我们的风格。我们差不多做什么事都很快,我不认为我们仓促行事会有什么问题。我-我,”他咽了口唾沫,“但我想你可能会。"


“你是对的,一如既往。”


“我从十五岁起就想娶你了。”


“那是三年前的事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沉默几乎让人无法忍受。


“你总是那么自信,”莉莉说。


“你从不自信,”詹姆回嘴,“你应该对自己有信心,你的直觉很好。”


莉莉笑了:“你是指那些告诉我要嫁给你的直觉,还是那些告诉我不要嫁给你的直觉?”


“我根本不是在说那些,我指的是所有其他的。你知道如何与人交谈,你知道在危机中该做什么,你甚至不用停下来想一想。你创造了奇迹,莉莉,我见过奇迹发生。”


“所以你是在告诉我,我应该听从我的直觉?”


“你应该永远听从你的直觉。”


“好的,”她回答。


再次沉默。


“那么,你的直觉告诉了你什么?”他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莉莉咯咯笑着,“那就是,我会在几分钟后、然后在我余生的日子里的每天早上见到你。”


詹姆欢呼了一声,莉莉忍不住笑得更厉害了,然后他们都站了起来。“带我去门口?”詹姆问道。


“你不打算偷看我一眼?”莉莉问。


“我的直觉告诉我不这么做。”


--第九章完--


①处感觉自己翻译错了,原文:

Your head was just too big for me to show it without severe consequences.

 就,感觉怪怪的,有会翻译的一定评论告诉我啊,我会马上改正的,在这里给原作者道个歉啦~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