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点九

forever

【未授翻】Patchwork(8)詹莉短篇

Chapter 8


“你没问题的,詹姆。”当他走近那个小小的白色房子的门廊时,莉莉之前的话在他脑海里回荡。在上楼前,他深吸了一口气。“他会喜欢你的,”她说,“我保证。”


莉莉的话丝毫没有缓解他的紧张。他以前从未见过女朋友的父母,他不确定她的父亲对他最小的女儿约会这件事有多满意。但是莉莉在他之前交过男朋友,而且他们都还活得好好的,所以他觉得他没有什么好担心的。


他举起拳头,敲了敲门。过了一会儿,门开了,从里面探出的不是他所希望看到的莉莉,而是一个高高的、姜黄色的男人,他假设那就是她父亲。男人把詹姆上下打量了一番,他的目光让詹姆感到很不自在。


“呃……伊万斯先生?”他打了个招呼,然后伸出了手。


“你一定是詹姆了,”他紧紧地握住了詹姆的手。“很高兴见到你,”说着,他把门开大了一点,“进来吧,请坐。”詹姆跟着他进了客厅,然后坐在沙发边上。“莉莉和她妈妈正在做晚饭,他们很快就出来了。”


詹姆做了个吞咽的动作:“哦,好的。”


“那么,”伊万斯先生正坐在一张靠背很大的椅子上,“我听说你在和我女儿约会。”


“是的,先生,我在。”


“她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。”


“我希望是一些好的事情,”詹姆把眼镜推到鼻子上,用另一只手穿过头发。


“最近的话,是的。”他说,詹姆稍稍放松了一些。“但并不总是如此。”


“噢,上帝啊,”他低声说道。


“她告诉我,你不总是善良的。”


“我……呃,”他咽了口唾沫,“是的,我不。”伊万斯先生扬起眉毛,请他继续解释。“我年轻时有点招人讨厌。”


“你现在还很年轻,小子。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变化呢?”


他停顿了一下,“是莉莉,”他诚实地回答。


“她知道吗?”


“是的,她知道。她是一个出色的、令人赞叹的、善良的人,她使我想变得更好,她还使得所有她周围的人都想变得更好。”


“你说得对,她是个了不起的女孩,”伊万斯先生点了点头,“她对我来说非常特别,我希望你永远不会虐待她,”


“不!我坚决不会——”


“你不会的。”


詹姆艰难地咽了口唾沫,伊万斯先生拿起他旁边桌子上的玻璃杯嘬了一口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开口了,“你对我女儿有什么打算?”


詹姆很震惊,他扬起眉毛,眨了几下眼睛。“嗯,理想情况下,我想要娶她,如果她愿意的话。但我想我们现在还有点年轻……”


“你想娶她?”


“最终,是的。”


伊万斯先生变得严肃多了,他的声音几乎降低到了耳语,他的身子向前倾了倾,詹姆模仿着他的姿势。“听着,在你们的世界里,有一些事情正在发生,莉莉不知道我知道这些,”詹姆点了点头。“我知道这世界越来越危险了,而她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的人,她要去战斗,我知道她会这么做的。而且,我知道我不能阻止她,我也知道我帮不了她。詹姆,她爱上你了。我知道,如果你想娶她,她一定会答应的。对于整件事,我不是很紧张,但我阻止不了她。我只是--我需要知道,她和你在一起会很安全。你能向我保证,你会保护她吗?”


“伊万斯先生,”詹姆笑了,“在那方面,她不需要我,她能照顾好自己。不过我愿意试一试,而且我保证我会试着这么做的,但您要知道,她并不总是乐于接受保护。”伊万斯先生轻笑着摇了摇头。“但是,如果她愿意嫁给我,我向您保证,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确保她的安全。”


“爸爸!”莉莉的声音响了起来,她从厨房来到了客厅,“晚餐准备好了!”她向两个男人走来。当詹姆和他女朋友的目光接触时,他的脸变得容光焕发。她对他咧嘴一笑:“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呢?”


“哦,你懂的,男人们聊的东西,”伊万斯先生答道,同时向詹姆递过去一个会意的眼神。他站起身,向厨房走去,让这对年轻的情侣单独相处一会儿。


詹姆站起来,给了莉莉一个吻,以示问候。“他对你很好吧?”莉莉问。


“哦,非常,”詹姆答道,同时再次吻了她,“我想他喜欢我。”


“我告诉过你他会的,”她笑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第八章完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